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省体育局联手十大部门开启百姓身边的“云端”体育盛会
2021-06-11 10: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属于全省老百姓自己的网络运动盛会开启啦!6月10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十六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在泰州天德湖公园开幕。这是江苏体育部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全民健身新需求,在首届全民健身网络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深化“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共享”理念的又一次创新举措。

会歌MV首发 全民健身氛围浓

10日清早,在天德湖公园,众多健身爱好者汇聚一堂,纷纷展示自己的“绝活儿”:飞旋流转的空竹,花样迭出的石锁,威风凛凛的大鼓,青春时尚的体育舞蹈,还有武术、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航空模型等项目轮番登场,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开幕式在充满地方特色的舞蹈《凤城韵》中拉开帷幕。今年恰逢第十六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举办年,作为江苏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等为主题,与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同步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开幕式还迎来了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歌MV的首发,由唐建、张腾、张阔、王锦鹏四人组成的江苏技巧冠军团一起唱响会歌《“云”动梦想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云端”健身新风尚 全民参与热情高

去年初的一场疫情,让人们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科学的体育锻炼和激励人心的体育精神作为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心理健康,增加社会凝聚力的有效手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期间,江苏体育人积极作为,探索居家健身新模式,开展网络赛事新活动,极大满足了老百姓的健身需求,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在背景下应运而生。

通过开展各类以线上为主的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赛事活动,江苏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主办的这场“云端”运动会一经启动,便掀起了全民健身新热潮。据统计,赛会期间共有400万人参与线上活动,关注人数近2000万,给人们带来“互助网+体育”的全新体验,每一个参与者都乐在其中,感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有效满足了广大群众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的需求,传递了积极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向上的力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中国江苏网承接了群众基础较广泛的健步走比赛。赛事自8月8日在“苏体汇”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全省13个设区市共90条线路同步全面展开,吸引了近20万人次打卡参与,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健步走的运动热潮。

提高参与度 “全民味儿”更足

丰富多彩的线上、居家赛事活动,令老百姓的运动健身方式悄然发生了改变,也推动江苏体育部门更加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本届赛会赋予了新内涵。

今年,组委会在顶层设计上加大力度,主办单位新增至10余家,由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多部门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规模和覆盖面,提高人群参与度。另外,在前期的项目设置上,组委会充分倾听民意、问需于民,在中国江苏网PC端、新江苏客户端两大平台开设投票通道,吸引了近250万人次参与投票,最终由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41个竞赛项目,让群众成为运动会选项决策的主体,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

据了解,本届比赛面向社会大众,按照网络化、趣味性、综合性原则,延续首届“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和“云擂台”四个类别,其中“云打卡”以网络打卡传送轨迹的形式参赛,如健步走等,参赛者可以通过赛会官方平台——中国江苏网“苏体汇”微信小程序报名参加,项目更好玩、挑战更有趣,实现全民参与、全民有奖。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网络运动会把赛事活动“搬”到线上,把健身指导“送”到群众眼前,将继续构建“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的网络运动空间,让体育活动更丰富、参与方式更多元、指导服务更贴心,创新探索全民健身有效路径,开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新模式,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标签:网络运动会;体育部门;全民健身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