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16岁江苏小将盛李豪男子10米气步枪摘银
2021-07-25 14: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7月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年仅16岁的江苏张家港小将盛李豪夺得银牌。这是江苏选手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

奥运会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每名参赛选手打2组各5发,第二阶段每两发末位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归属。冠军和亚军共需要打满24发子弹。前5发,盛李豪以52.2的总成绩排名第二,杨皓然51.9排在第四位。10枪打完,美国选手威廉105.8环排在第一,盛李豪105.2环排在第二,杨皓然103.6环并列第四。16枪后,中国选手盛李豪依然排名第2,同时杨皓然排名升至第3位。最后一枪,盛李豪打出了10.8环的好成绩,但最终没能超越美国选手威廉。

2004年出生的盛李豪,是苏州市张家港东莱人,现就读于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中专一年级,是本次中国代表团中江苏健儿年纪最小的一位。盛李豪2017年被选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从事射击训练。曾获得第19届江苏省省运会气步枪个人、气步枪团体和三姿个人金牌,2018年底进入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男子步枪班集训至今,期间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气步枪个人、团体二枚金牌。2019年获全国总决赛气步枪个人第一。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