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四金!施廷懋、王涵女子双人三米板夺冠
2021-07-25 15: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见习记者 顾炎格)北京时间 7月25日下午,在跳水女子双人 3米板决赛中,中国跳水名将施廷懋搭档王涵,以总分 326.40成功夺金,帮助中国跳水队取得东京奥运开门红的同时,实现在该项目五连冠壮举!

施廷懋和王涵这对同为 1991 年出生的 " 老将 " 组合,自搭档以来,她们从未在国际赛场让女子双人 3 米板的金牌旁落。施廷懋更是成为了这一项目上王者般的存在。里约夺冠后,她实现了自 2014 年以来,世界三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上的三连冠。此后数年,她牢牢守住了自己在 3 米板的地位,在参加的所有世锦赛、世界杯 3 米板比赛中未失一金。去年 2 月,她被国际泳联评选为 "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这是她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在今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赛场上,两人也展现出了统治级的实力,以无可争议的优势领先。前两轮规定动作完成后,施廷懋/王涵以99.60分和美国组合并列第一。两位老将在第3轮进入自选动作后开始发力,进入最后一轮前就以249.90分遥遥领先。向内翻腾两周半曲体是施廷懋/王涵的收官动。她们凭借整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将东京奥运会跳水赛场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帮助中国跳水队实现奥运开门红。

两年前的光州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参赛项目的金牌,这也令“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东京的表现更受瞩目。对于包揽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八金,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坦言,队伍将会为此尽最大努力。

取得东京奥运开门红,对中国跳水队而言,既是荣耀更是激励。若要实现史无前例的八金壮举,梦之队的路才刚刚开始!

标签:中国跳水;开门红;东京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