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火爆!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人数逾150万
2021-08-13 17: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各级各类线下体育全民健身活动受到限制。为满足人们特殊时期的运动健身需求,省体育局、体育总会大力推广线上体育赛事、培训,其中,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赛事凭借其丰富有趣的项目设置和便捷的参与方式而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欢迎,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已吸引150万人参与。

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借助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实现线下运动和线上参与的有机结合,广大健身爱好者通过手机就能快速报名并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报名。竞赛项目突出趣味化、大众化、多元化特征,设有“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云擂台”四个板块,有展示花式技巧的篮球、足球、乒乓球,也有考验智慧谋略的象棋、围棋、五子棋;有小朋友喜欢的快乐体操、啦啦操,也有中老年朋友热爱的健身气功、广场舞;还有电竞、掼蛋、马拉松、健步走等共41个项目。无论是身经百战的健身达人还是健身经验不多的运动小白,都能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参赛。

广场健身舞是我省群众基础最为广泛的项目之一,线上赛开赛后很快就得到了全省广场舞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在6月1日到7月31日举行的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展演赛中,“江苏广场舞平台”就收到了22.6万多个参赛视频,参与人数超百万。活动遍及全省、辐射全国,香港、澳门的广场舞爱好者也积极参与秀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广场舞。比赛初期,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还在平台上组织了11场直播培训,进行赛前动员、规程讲解、舞蹈教学,确保广大舞者能够顺利参赛,通过展演赛秀出自己的水平和风采。

作为一项温和的有氧运动,网络健步走大赛也深受大众青睐,据赛事平台“苏体汇”微信小程序统计,目前已有10万余人次在线参与打卡!网络办赛的形式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特定人群在特定时间、地点进行的常规模式,鼓励健身群众在做好防护、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附近的线路错时健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参赛线路不仅比去年多,还新增了不少智能步道,智能步道上配置有多功能健康柱、健康驿站、智能互动大屏、能耗指示牌等,为百姓提供语音指导、运动数据实时反馈、运动风险提醒等服务,人们在健步走的过程中还能实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运动排名等数据,给参与者带来了更新奇、更贴心、更全面的参赛体验。

另外,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得到了全省各级健身气功和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支持和关注,仅开赛一个多月就吸引了8.7万人参与。健身气功尤其是八段锦具有促进气血运行、增进体质健康、防治慢性疾病等健身效果,还作为一种辅助康复手段运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因此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居家锻炼的优先选择。

除了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各项比赛,省啦啦操运动协会、省篮球运动协会、省田径运动协会还自主举办了线上比赛或培训,系列活动把各类体育项目“搬”到线上,打造出覆盖全人群、全区域、全时段的网络运动空间,让全省各地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其中,尽情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江苏省;健步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