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江苏男排3:2击败北京男排,提前1轮晋级四强
2021-08-19 09: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吕翔 见习记者顾炎格)北京时间8月18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循环赛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江苏男排以3比2的大比分战胜北京队,提前一轮锁定本届全运四强席位。5局比分分别为20:25,25:18,25:20,22:25,15:12。

本场比赛,江苏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手张晨和俞元泰、副攻手戴海波和袁辉龙、接应二传手刘向东和自由人杨天缘。北京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康慷、主攻手刘力宾和张秉龙、副攻手谷佳丰和王东宸、接应二传手江川和自由人韩皇光。

回顾本场比赛,北京队率先以25:20拿下首局。随后,江苏男排开始全面反击,以25:18、25:20连下两局。背水一战的北京队显然不愿轻易放弃,以25:22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最后的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均拿出全力,比分也十分胶着。最终竞技状态更佳的江苏男排以15:12获胜,拿到了这场宝贵的胜场。

赛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接受采访,他对本场比赛江苏男排的表现表示肯定:“本场比赛是决定能否提前晋级的焦点战。比赛中我的队员不急不躁,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将平时的训练成果充分展现出来。尤其是拖入决胜局,在得分十分胶着的情况下,我看到我的队友敢打敢拼,抓住了很多的得分机会,最终获得胜利。”

上届全运会,江苏男排遗憾止步半决赛获得第四名。对于本届全运会,卢卫中表示,江苏男排的目标是力争奖牌。“本届全运会比赛赛程比较密集,所以队员们的竞技状态会有一些浮动。上届全运会江苏男排获得第四,这届全运会我们要力争奖牌。我希望我的队员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保持求胜的欲望。不要想的太多,每天从零开始,继续面对下一个对手,迎接新的挑战。”

本轮过后,江苏男排六轮拿下5个胜场和13个积分,已经锁定本届全运四强席位。根据赛程安排,江苏男排将于8月19日19:00对阵上海男排。(图片来源:全运会组委会)

标签:全运会;北京;江苏男排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