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每周一星丨邱健: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2021-08-24 10: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邱健,江苏淮安人,197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邱健加入淮安市射击队,同年在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夺得冠军,并打破了江苏省青少年射击纪录。1992年在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邱健再破省纪录,卫冕冠军。

1993年,邱健进入江苏省射击队。在省队,他发扬勤学苦练的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反复体会要领,练稳定性,一次举枪就是一个小时,一丝不苟地练呼吸、击发的配合,并做细训练笔记,及时向教练请教疑问,不断更新知识、夯实基础,从而不断提高成绩。在1995年到1998年的全国射击比赛中,邱健3次获得全国冠军、1次获得亚军、5次进入前六名。

(邱健在比赛中。)

2000年,邱健入选国家射击队。进入国家队后,他仍然保持着刻苦钻研、认真勤奋的拼搏精神,做到不畏强手、与时俱进。2001年,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射击总决赛中,邱健夺得男子气步枪冠军;2002年,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他夺得男子3x40项目的冠军,并被江苏团省委评为“新长征突击手”、省级先进体育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等,荣立二等功;2007年,在墨西哥世界射击总决赛中,邱健获得亚军,并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邱健在北京奥运会颁奖台上。)

2008年,邱健入选国家射击队备战北京奥运,最终于8月17日获得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冠军,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标签:射击;江苏省;邱健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