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江苏小伙冯彦可为中国队夺得第二金
2021-08-26 09:0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1
听新闻

8月25日,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B级决赛,江苏徐州的冯彦可以15比11战胜波兰选手,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残奥会第二金!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江苏省残联以及徐州市残联了解到,冯彦可1988年1月出生于江苏徐州市邳州农民家庭。北京科技职业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大专毕业,是中国和江苏省轮椅击剑队队员。

自幼因服用了失效的儿麻糖丸,造成下肢重度残疾,没法独立行走。父亲也因股骨头坏死,失去工作和接送他上学的能力。后被送入当地专门接收重度儿麻患儿的住宿制学校读书。因为知道自己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加之看到全家四口的生活重担全在母亲一个人的肩上,他很想学好文化,早点掌握谋生技能,分担家庭的困难。所以,他像海绵一样努力吸收着各方面的知识,除了文化课程外,其还学习器乐和体育。

2003年开始在校接受轮椅乒乓球项目训练。在教学非常有水平且认真负责的乒乓球教练衡新的耐心指导和其自身的刻苦专研下,其进步很快,不仅在省运会上崭露头角,顺利入选江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2005年还曾代表国家赴马来西亚,参加了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乒乓球比赛。2011年冬季服从组织建议,转入本省轮椅击剑队训练。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冯彦可曾在2015年4月,参加全国第九届残运会,获男子B级佩剑个人金牌,花剑个人第五名。7月,参加轮椅击剑世界杯波兰站比赛,获得男子B级花剑个人冠军、B级佩剑个人第三名。随后又多次获得世界级比赛的银牌及铜牌等。

今年是冯彦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2016年,他在里约残奥会中,在男子B级佩剑个人、花剑个人比赛中分别夺得第六名和冠军。

标签:轮椅击剑;残奥会;冯彦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