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联合队夺冠
2021-09-03 09:3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9月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在下午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项目决赛中,由江苏运动员呙俐、梁馨枰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获得96.1527分,名列第一。在晚上进行的集体自由自选项目决赛中,联合队获得97.1333的全场最高分。最终,联合队以总分193.2860分获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冠军,呙俐、梁馨枰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由自由自选成绩与技术自选成绩之和,决定最后的比赛名次。十四届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东京奥运会2人及2人以上项目的参赛单位可在自愿的情况下在十四运同一小项上继续组合参赛。故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由江苏运动员呙俐、梁馨枰与队友黄雪辰(上海)、孙文雁(湖南)、冯雨(北京)、王芊懿(广东)、肖雁宁(四川)、尹成昕(湖北)组成的联合队参加了比赛。她们在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套动作中展现出超强的实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集体项目的金牌。这支队伍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蝉联花游集体项目银牌。

呙俐,1993年5月生于江苏南京,2002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现役国家队运动员,世界冠军。梁馨枰,1994年7月生于江苏淮安,2006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现役国家队运动员,世界冠军。2014年,呙俐、梁馨枰与队友获得第13届花游世界杯赛集体项目、组合项目两枚金牌,代表中国花游队首次夺得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2016年,呙俐、梁馨枰与队友获得第31届奥运会花游集体项目银牌。2017年,呙俐、梁馨枰与队友获得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游组合项目金牌,这是中国花游项目获得的首个世锦赛金牌。2021年,在第32届奥运会上,呙俐、梁馨枰与队友蝉联花游集体项目银牌。

标签:花样游泳;呙俐;集体项目;梁馨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