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战胜头号种子,“四届元老”张择挺进全运会网球男单决赛
2021-09-09 0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半决赛如期举行。在一场焦点战中,江苏“一哥”张择2:1逆转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上海选手张之臻,挺进决赛,江苏队确保在该项目上收获一枚奖牌。

今年25岁的上海选手张之臻是本届全运会网球男单夺冠热门之一,2019年他收获了自己的中网首胜,同年拿下ATP深圳挑战赛冠军。在今年6月的温网资格赛第三轮,张之臻击败了资格赛种子选手,取得一张温网正赛门票,成为第一位亮相温网正赛的中国大陆男选手。面对强大的对手,江苏选手张择全力应对、积极防守,在比赛期间还打出了精彩的“鱼跃救球”,最终逆转获胜。9月9日,张择将在与天津选手李喆争夺男单金牌。

相比之下,江苏选手张择可谓称得上是一名“老将”。本届全运会是31岁的张择第四次全运之旅,他也是江苏网球队年纪最大的运动员。张择曾在2009年全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2013年摘得1枚金牌,2017年再摘2枚金牌。过去十年间,张择在国内男子网球运动员中长期排名第一,单打排名最高达到世界第148名,双打世界排名最高达到世界第79名,是我国第一对双打排名跻身世界前100名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在2018年澳网公开赛外卡赛中,张择获得男子双打冠军,成功踏上澳网公开赛正赛赛场,成为首批入围澳网公开赛正赛的中国男子选手。

老将亦是劳模,本届全运会,张择除男子单打外,还参加网球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的比赛,“三线作战”的他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在9月7日的网球混合双打半决赛中,张择搭档孙子玥,2:1逆转浙江队组合晋级决赛;同日的男子单打1/4决赛中,他战胜河北对手挺进8日的半决赛。9月6日的男子双打半决赛中,张择与队友华润豪负于天津组合,止步半决赛。

(江苏组合张择/华润豪)

9月9日,张择将参加网球男子单打、混合双打的决赛,两场比赛均对阵天津选手,一日双赛的张择能否乘胜追击,为江苏队再传捷报,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新闻服务团队

标签:张择;全运会网球;逆转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