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丨江苏棒球项目首夺全运会冠军
2021-09-12 23: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西安讯 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棒球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棒球场举行。江苏队3:1战胜天津队获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是江苏棒球项目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

江苏省棒球队运动员平均年龄23岁,是一支年轻朝气、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在此前进行的十四届全运会小组赛中,江苏队展现出较强实力。9月5日,小组赛首场迎战北京队,加局3:2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9月8日,小组赛第二场,江苏队七局11:1大胜天津体育学院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9月9日,江苏队7:4战胜上海队,最终以3战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9月11日,半决赛面对四川队的疯狂进攻,江苏队稳定心态、赛出实力,经过九局鏖战,以5:4力克对手,成功晋级决赛。9月12日,决赛迎战上一届全运会冠军天津队。江苏队敢打敢拼,一局下半就凭借陈浩、曹杰的两记安打狂揽2分,六局下半陈晨打出一支全垒打,将优势扩大至3:0。最终,江苏队3:1战胜天津队,强势夺冠。

作为“省队市办”专业队,江苏省棒球队组建于2002年。在第十二、十三届全运会上,江苏省棒球队均获得第三名。十四届全运会夺冠,实现了江苏棒球项目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性突破。

记者 吕翔

标签:江苏队;全运会;天津队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