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结束 江苏棋手於之莹升至七段
2021-12-06 15: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2月4日,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落下帷幕,江苏棋手於之莹获得亚军。比赛中於之莹先后战胜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藤泽里菜以及世界冠军王晨星,成功升为职业围棋七段,是我国时隔28年再现的第七位围棋七段女性棋手。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为三番棋制。首局,於之莹从容应对、计算精准,顺利击败韩国第一人崔精拔得头筹。在第二局与决胜局对弈中,於之莹一直展现高昂的斗志,在大局掌控上不落下风,一度形势占优,但韩国崔精在中腹连出强手,将局面逆转。最终,於之莹遗憾地以1:2获得该赛事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於之莹在本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征战中实现了个人68局升段有效对局,按照中国围棋职业段位制度晋升为围棋七段。1997年出生的於之莹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第7位达到或超过七段的女棋手,与上一位获得七段的中国女棋手年龄相差35岁。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於之莹在国内女子围棋等级分排行榜上长期保持第一,本次升段使於之莹成为中国新一代女棋手晋级七段“第一人”。

标签:棋手;世界女子;围棋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