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冰联:确认中国男子冰球队北京冬奥参赛资格
2021-12-08 10:57: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12月8日电 据国际冰球联合会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冰联执委会在瑞士苏黎世结束。会议讨论了中国男子冰球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并确认中国男子冰球队参赛资格。

2018年5月,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哥本哈根表决并全票通过关于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的议案。在那次全会上,这一议案得到了47票全票支持。

按照规则,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世界排名第32的中国队被分在A组,与世界排名第1的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4的美国队以及世界排名第5的德国队同组。

一个月前,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塔迪夫曾表示,中国男子冰球队作为东道主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没有变化。并准备安排两场比赛,来更准确地评估中国男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情况。

于今天凌晨结束的执委会会议还对相约北京冬奥冰球测试活动进行总结,在五棵松和国家体育馆进行的测试活动对整个硬件和软件进行流程测试,认为测试活动完全符合冬奥会冰球比赛的举办条件,两个场馆已经准备就绪。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未来的几个重要举措: U18世界少年冰球锦标赛的推广和各国的青少年冰球的发展;推动3V3冰球项目,并积极入奥;重新架构甲级组的比赛等。

标签:中国男子;冰球队;世界排名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