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4:0对手 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2022-01-21 09:32: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2022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在新任主帅水庆霞的率领下,4:0完胜中国台北队,取得赛事的开门红。

王霜2射1传,张馨当选全场最佳

开场仅仅3分钟,中国女足就取得了梦幻开局,张琳艳禁区内被绊倒,主裁判罚点球,王霜冷静主罚命中,中国女足1:0领先!第10分钟,王珊珊泰山压顶般的头球,帮助中国女足将比分扩大为2:0。

易边再战,第55分钟,王霜助攻,张馨倚住对方后卫强行突破成功,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3:0;第67分钟,张馨左路传中,中国台北队未能解围,球来到王霜脚下,王霜冷静一扣晃过后卫和门将,最后轻松打空门得手,比分变为4:0。

本场比赛,王霜2射1传,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一期主要是老中青三代有一个新的磨合和适应,总的来说这场球我们踢的不错,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下了比赛。”

而收获了1个进球和1个助攻的张馨,赛后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江苏女足本场4人得到出场机会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江苏女足的主力中卫王晓雪出战。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还有3名江苏球员得到了出场机会。

中场休息时,吴澄舒替换杨莉娜出战,姚凌薇换下张琳艳;下半场,李梦雯替补娄佳惠出场。这4名江苏球员都处于黄金年龄,正是当打之年。王晓雪和李梦雯都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姚凌薇此前多次入选国家队,本届亚洲杯重返女足;吴澄舒则是首次代表中国女足踢洲际比赛。此外,江苏女足还有门将徐欢和老将马君(女超联赛租借至武汉)入选了亚洲杯大名单。

而刚刚和球队会合、效力于热刺队的唐佳丽,以及重新回到女足阵中的李影,也都在下半场获得了上场机会。李影刚刚上场射门就击中了门柱,唐佳丽有一脚射门在门线上被对手解围。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小组赛和中国台北、伊朗、印度同组。1月23日,中国女足对阵伊朗女足;1月26日,中国女足对阵印度女足。对于小组赛后两场比赛,王霜表示:“不管是跟谁还是对谁,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全力以赴把我们自己练的东西打出来,把主教练布置的东西全力以赴打出来,我觉得就OK了。”

标签:中国女足;王霜;亚洲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