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2022-02-07 15: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2月7日中午,于张家口赛区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苏翊鸣以以88.70分夺得北京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次获得奖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块奖牌。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以90.96分夺得金牌。

此前,在2月6日下午的资格赛中,04年出生的苏翊鸣首次亮相北京冬奥会,他第一轮以86.80分成为30位选手中首滑唯一上80分的人,两轮结束排在第一,晋级决赛。

年仅17岁的小将苏翊鸣出生于吉林,得天独厚的成长条件让他从小就对滑雪产生浓厚兴趣,2014由徐克导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中的小栓子一角正是由他扮演。12岁时他开始在各类青少年赛事中登顶,成为国内顶尖滑手之一。2018年,14岁的苏翊鸣通过跨界选材,进入国家单板滑雪坡面障碍与大跳台集训队。在2019全国锦标赛中,他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就夺得大跳台冠军。2020—2021年,伴随着实力的增强,他连续解锁三周空翻转体1620度、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内转1980度抓板等高难度动作,成为多个动作的中国第一人乃至世界第一人。

标签:单板滑雪;冬奥会;技巧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