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钢架雪车闫文港夺铜牌创历史
2022-02-12 11:0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月11日晚,2022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始最后两轮的争夺。两位中国队选手表现出色,闫文港获得第三,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殷正排名第五。对于中国钢架雪车运动来说,这是历史性的突破。

在2月10日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闫文港和殷正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七。当时闫文港就表示,在接下来的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中,他可以做得更好。“钢架雪车没有完美的滑行,大家永远在追求更快、更强。”

由于速度快、具有危险性,钢架雪车也被称作冰雪界的F1,但闫文港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种高速滑行的感觉,特别是第一次站在冬奥会的舞台,他觉得特别开心。

“参加北京冬奥会是我的梦想。因为这几年努力了那么多,就要把更好的自我展现出来,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待和支持。”

闫文港表示,从跳远转项钢架雪车7年来,自己一直盼着能在冬奥会的赛场为国争光。

1997年出生的闫文港来自天津。2016年,还在天津田径队练习跳远项目的闫文港,通过跨界跨项选才进入刚刚组建的国家钢架雪车集训队。

虽然进入到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但性格稳重、刻苦勤奋的闫文港还是战胜了来自技术、心理、经验等多方面的困难,很快便在钢架雪车项目上站稳脚跟,成绩也随之突飞猛进。

2018年12月7日,闫文港在德国国王湖一举夺得中国钢架雪车历史上首枚欧洲杯金牌。2019年,他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男子钢架雪车金牌,证明自己已成为该项目的国内佼佼者。通过条件严格的国内选拔赛,闫文港最终携手殷正在“四选二”的竞争中胜出,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冬奥会的资格。

钢架雪车项目名次以四轮滑行总用时进行排序,用时最少者获金牌。此前,中国男子钢架雪车冬奥会的最好成绩是耿文强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第13名,那是中国第一次参赛。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北京报道

标签:钢架雪车;冬奥会;文港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