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发挥神勇 接连“串烧”上届冬奥会冠亚军
2022-02-14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13日,北京冬奥会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渐入佳境,6:5战胜上届亚军韩国队,获得两连胜;中国男队6:7憾负英国队,无缘三连胜。

牛!

中国女队连胜上届冠亚军

虽然此前遭遇3连败,但中国女子冰壶并没有气馁。12日晚,她们改变垒次出战,爆冷9:6击败卫冕冠军瑞典队,获得北京冬奥会首胜。13日下午又经过加赛局6:5胜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韩国队,取得两连胜。连克上届冬奥会冠、亚军,给中国女子冰壶队注入了强心剂。

13日的比赛,中国队延续了12日变阵胜瑞典队的阵容,由队长韩雨担任三垒,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王芮担任四垒。

比赛非常胶着,双方上半场3:3战平。下半场,依旧难分胜负,第10局战罢,双方5:5战平。中国队在加赛局中凭借默契配合,最后一投由王芮稳稳打定,收获一分,从而以6:5赢得两连胜。

作为四垒,王芮在这两日的比赛中起到主心骨的作用。“今天就是按照计划围绕中区打进攻,我们抓住了机会。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更自信了,要去拼每一场,打好每一个球。”

队长韩雨赛后表示,韩国队是一支中区进攻特别强的队伍,我们赛前战术安排是提前抢占好对手要进攻的位置,我们主动去带着她们打。前两局稍微有一些被动,第三局开始我们打得就更进攻一些,把局势扭转过来了。

憾!

男队一分不敌英国无缘三连胜

相比女队,中国男子冰壶队进入状态更快,此前他们接连击败了丹麦和意大利队,获得两连胜。

13日上午,中国队迎来世锦赛冠军英国队。中国队出场阵容与前四场一致,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邹强,四垒为队长马秀玥。赛前“点球”中国队两次投壶距圆心36.7厘米取胜,赢得首局后手权。

上半场比赛,双方非常胶着,中国队3:4落后进入下半场。比赛的分水岭发生在第八局,中国队出现失误,先是邹强将本方得分壶打出界,接着马秀玥尝试击打却擦壶而过。英国队旋进拿到3分,7:3大比分领先。此后两局中国队虽然奋力追赶,不过仍以6:7告负。

“面对英国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无法承担一局丢4分的后果。除此之外,中国队在其他方面表现不错,一直在按战术尽全力追分,从未放弃。”中国队教练林霍尔姆赛后表示,希望队员更加注重细节,如果想要夺牌,就必须每次投壶都追求完美。林霍尔姆说,中国队员实力很强,只是国际比赛经验较少,此前的两连胜让队员们更加自信。他表示,十分清楚中国队需要提高的地方,接下来将带领队员为夺牌而继续努力。

队长马秀玥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一些简单球的失误导致我们输掉大分。英国队水平很高,在细节方面处理得特别好,抓住机会的能力也很强,你稍微漏出破绽,他就会抓住这个机会。

13日晚,中国队又以6:8不敌美国队。

标签:中国队;冬奥会;英国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