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循环赛结束 中国男女队均未能晋级
2022-02-18 09:37: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17日,北京冬奥会男女冰壶循环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和女队都取得了4胜5负的战绩。最终,中国男队排名第五位,中国女队排名第七位,均无缘半决赛。

中国男队与前四“擦肩而过”

中国男队此前两次取得过冬奥会参赛资格,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首次参赛,中国队位列第八,四年后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取得第四名的佳绩。

17日的最后四场循环赛前,瑞典、加拿大和英国男队已稳获四强席位,唯一尚待争夺的四强名额在卫冕冠军美国队和挪威队间产生。结果,美国队如愿以7:5击败丹麦队,拿到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

中国男队最终排名第五,虽然力压挪威队(4胜5负)、瑞士队(4胜5负)、俄罗斯奥委会队(4胜5负)、意大利队(3胜6负)、丹麦队(1胜8负),但依旧未能杀入前四晋级。

根据赛程,男子半决赛,由英国队对阵美国队,瑞典队对阵加拿大队。

中国女队苦盼的奇迹未能发生

女队形势更加胶着,此前一天,瑞士队、瑞典队已经锁定半决赛席位,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英国队、加拿大队均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其中,中国队晋级四强的条件为,加拿大队、英国队、韩国队在17日的循环赛中全部告负。

17日的比赛,英国队9:4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加拿大队10:4击败丹麦队,日本队4:8不敌瑞士队,韩国队4:8负于瑞典队。英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战绩同为5胜4负,且胜负关系一致。最终,英国队、日本队因全队投壶赛成绩领先而胜出,晋级四强。

循环赛排名第五到第十的队伍依次为:加拿大队(5胜4负)、美国队(4胜5负)、中国队(4胜5负)、韩国队(4胜5负)、丹麦队(2胜7负)、俄罗斯奥委会队(1胜8负)。

18日晚将进行半决赛,由瑞士队对阵日本队,瑞典队对阵英国队。

标签:英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