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赛制公布
2022-04-08 11: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6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赛制。

与之前奥运会排球比赛相比,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赛制完全改变。巴黎奥运会,男、女排会被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2名及2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8强,随后经过淘汰赛决出冠军。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方案,巴黎奥运会排球项目的参赛队伍数量不变,男女排各有12支队伍参赛,除东道主外,6支球队通过奥运资格赛产生,另外5支球队由世界排名决定。

以女子室内排球为例,比赛资格获取方案具体为:一是东道主法国女排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二是奥运会资格赛,世界排名前24名的球队分为三组,每组前二名晋级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将于2023年9月30日至10月8日举行,女排资格赛将于2023年9月16日至24日进行。三是世界排名,除东道主和资格赛的6个晋级名额之外,还剩余5个名额,将按照世界排名分配,世界排名截止至2024年6月VNL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结束。

标签:奥运会排球;世界排名;巴黎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