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人入选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队
2022-04-15 13:36:00  来源:扬子体育报  作者:黄夕寅  
1
听新闻

4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2022年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从名单上可以看出江苏共输送6人:入选教练组的2人分别是此前已对外公布的主教练蔡斌及本周期正式退役转职教练岗位的张晨;运动员部分,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吴梦洁4人入选。江苏女排主力张常宁因养伤暂未入选。

在东京奥运周期后,国家排管中心委任前江苏女排主帅蔡斌为国家队主教练,着手组建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队,以完成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和杭州亚运会等训练比赛任务。到岗后,蔡斌首先在全国挑选了60多名女排选手,来到宁波北仑参加国家女排集训营,并最终根据运动员们的体能测试成绩、训练态度、球场经验、发展潜力等原则,确定了这份20人集训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集训名单中,除了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的老将丁霞和袁心玥、龚翔宇等选手外,更多的是以2002年出生的吴梦洁、2005年出生的王逸凡等为代表的年轻新锐。对此,蔡斌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运动员的选拔是通过国家女排训练营的锻炼和考察,根据中国女排面临的不同比赛任务,最终由教练组研究确定的。

标签:中国女排;教练组;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