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女足刮起“青春风暴”
2022-04-18 09:32: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7日,2022赛季女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部结束。江苏无锡女足持续着高光表现,本轮球队2:0击败山东体彩队,4战3胜的她们稳居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4战全胜的武汉车谷江大队。

开季4战3胜,欧懿垚吴澄舒并列射手榜第二

虽然在赛季之初遭遇了重大的人员变动——几位国脚离队以及陈婉婷接替杰斯林成为主教练,但这并不影响江苏无锡女足在女超赛场上的高光表现。得益于江苏女足出色的后备人才储备,球队在赛场上刮起了“青春风暴”——前四场比赛,基本上每场首发都会排出一半左右的U21球员,而球队利用出色的传控、不惜体力的跑动大打攻势足球,使得江苏队成为女超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首轮比赛江苏3:1击败四川,次轮球队因为自身的一些失误1:2不敌北京,第三轮则以6:0的大比分击败了河南。在这几场比赛中,欧懿垚、邵子钦、李月华、龙新彤等年轻球员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欧懿垚前三场比赛取得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是女超赛场上表现最抢眼的年轻球员之一。与此同时,几位老队员如李梦雯、金坤、倪梦婕等也起到了传帮带的稳定军心作用。

本轮比赛,江苏无锡女足2:0轻取山东体彩女足,在此前的比赛中贡献了1球1助攻的邵子钦本场利用个人能力在第11分钟制造了吕亚童的乌龙球,而下半场万维静的准确传球,也让吴澄舒再次贡献了一脚非常漂亮的转身抽射。

继上一轮比赛梅开二度之后,吴澄舒连场进球,目前她和队友欧懿垚一起以3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的第二位。全队四轮比赛已经轰入了12粒进球,场均3球的攻击力令人赞叹。

马君梅开二度助武汉获胜,彭诗梦遭遇“门线悬案”

近几年的女超赛场,武汉车谷江大队绝对是“巨无霸”一样的存在,除了国脚众多之外,球队还配备了强力外援,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了女超冠军。本赛季,虽然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暂时因伤缺席第一阶段的比赛,但武汉队的硬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原江苏女足球员王晓雪、姚凌薇、翟晴苇加盟之后,更是令武汉队如虎添翼。目前,武汉队4战全胜排名女超榜首。

本轮比赛,武汉女足4:0大胜河南建业女足,前江苏女足队长马君成为武汉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她开场3分钟就为武汉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又为武汉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而武汉队的另外两粒进球,则是由强力外援塔比莎利用个人能力打进。塔比莎目前以5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另一位江苏女足旧将彭诗梦则遭遇了本轮比赛的最大争议。广东梅州客家队0:1不敌陕西长安竞技队,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由陕西队的谢婷主罚直接任意球打进,但这粒进球,是在门线上被彭诗梦扑出来的。根据转播镜头,这一球并不能判断到底进没进,但当值主裁判定进球有效;由于转播条件所限,球场也没有其他机位去判断这粒进球是否“存在”。

彭诗梦遭遇的“门线悬案”引发了球迷们的议论。总体而言,大家都觉得,女超联赛引进“VAR”或者门线技术在现有的条件下并不现实,当务之急还是要提升女超联赛的品牌价值和关注度,这样的情况才有可能改观。

标签:江苏;女足;女超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