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汤尤杯”国羽阵容公布 女队争卫冕 男队低调出征
2022-04-24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2022年汤尤杯将于5月8日至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近日,中国羽协公布了参加人员名单。男队方面,缺少了奥运冠军谌龙、全运冠军石宇奇的助力,人员名单上略显低调,此次出征应该是以四强为目标。女队方面,则由奥运冠军陈雨菲和刚刚获得韩国大师赛冠军的何冰娇领衔出战,还有女双“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阵容强大,力争卫冕尤伯杯。

名将缺席,汤杯目标进四强

陆光祖、赵俊鹏、李诗沣、翁泓阳、何济霆、周昊东、刘雨辰、欧烜屹、谭强、任翔宇、孙飞翔、刘成——这是国羽参加汤姆斯杯的阵容。谌龙和石宇奇都未回归,单打无一世界一流选手,双打全是新配的组合,这样一份名单,是单看人员构成,就已经提前无缘了冠军。

从今年国羽参加的德国、全英、韩国公开赛、韩国大师赛这四站比赛来看,依次排开的话,一单陆光祖依旧只是世界二流的水准,赵俊鹏也同样没有起色,李诗沣全然没有去年汤杯先后击败昆拉武特、常山干太的积极模样,倒是三单翁泓阳拿到韩国公开赛男单桂冠,但他的经验尚浅,况且比赛还能不能撑到他出场都是个问题。

相较之下,男双的情况好一些,刘雨辰/欧烜屹今年配对之后正在逐步加深默契,也已经有两个亚军到手,何济霆/周昊东在去年汤杯有过上佳表现,虽然最近一次韩国大师赛无缘八强,但男双团体赛上向来会有超水平发挥,倒还是值得期待的。

阵容齐整,尤杯目标卫冕

陈雨菲、何冰娇、张艺曼、王祉怡、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郑雨、黄东萍、韩悦、张殊贤——这是国羽参加尤伯杯的阵容。相较于男队的人员萧条、在汤杯上前景堪忧,拥有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等世界顶尖名将的女队人员丰沛,有不小的希望蝉联桂冠。

陈雨菲和何冰娇,她们二人的齐头并进是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单最欣慰的事情。从这一个多月来国羽在欧洲、亚洲所参加的四站巡回赛来看,陈雨菲的确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至少是在逐步回升,而何冰娇的两个冠军让她成为世界女单近期最强大的存在。

而在三单的位置上,王祉怡和张艺曼都可能有出色的发挥,三月的德国公开赛和四月的韩国大师赛,国羽两次包揽女单四强,除了陈雨菲和何冰娇,一次是张艺曼,一次是王祉怡。

双打方面,一双稳固、二双有了新的搭配。陈清晨/贾一凡的位置自是不可动摇。在团体赛上,她们的精神也会带动她们的技术,成为女双国羽第一道保障。

而第二道保障在去年是临时“补缺”的黄东萍。这次有了黄东萍,她的经验和能力可以让女双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标签:汤杯;大师赛;韩国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