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杯淘汰赛对阵印尼——国羽女队将迎来真正考验
2022-05-12 09:43: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周圆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1日,2022年尤伯杯小组赛在泰国曼谷全部结束,随之淘汰赛抽签对阵产生。中国队分入下半区,1/4决赛将对阵印尼队。后者在小组赛A组排名第二,进入八强。

中国队在B组小组赛中以3个5比0先后击败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和中国台北队,三连胜拿到小组第一,中国台北队两胜一负位列第二。A组的日本队和印尼队,C组东道主泰国队、丹麦队和D组的韩国队、印度队,分列其他3个小组前二进入八强。

经过淘汰赛抽签,2号种子中国队进入下半区,1/4决赛对手是印尼队。印尼队是A组第二,她们分别以5比0的比分轻取法国和德国两支球队,在11日与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时,1比4失利。

从小组赛来看,印尼队整体实力与中国队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实力占优,取胜希望较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11日上午,夺冠热门日本队在对阵印尼队时,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遭遇了苦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两局都以19比21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仅333位的18岁小将普拉西斯塔。第一双打全英赛冠军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以21比16、18比21、21比15艰难战胜马希特/纳蒂亚,印尼队的一单和一双不容小觑。

中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暴露出单打缺乏稳定性,尤其是在对阵中国台北队时,何冰娇被名不见经传的宋硕芸逼入困境,三局险胜。1/4决赛,印尼队一定会提升冲击力度,中国队必须保持高度集中,一旦开局不利就会陷入被动,加之淘汰赛的压力,中国队必须把握好开局。

如果中国队能击败印尼队闯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泰国队和印度队之间的胜者。拉差诺领衔的泰国队有主场之利,本届尤伯杯小组赛三连胜排名第一,而印度队的最强点是世锦赛冠军辛德胡。国羽女队一单与对手的争夺将影响比赛的走势,甚至是结果。对这两支队伍而言,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双打,陈清晨/贾一凡或是其他组合,正常发挥取胜,中国队就将占据主动或者在单打开局不利的局面下,逆转局势。

本届尤伯杯,中国队卫冕的最大对手是头号种子日本队。日本队在淘汰赛分在上半区,1/4决赛面对中国台北队。除了第一单打戴资颖这一分,日本队取胜没有太大把握外,其余几场比赛都占据上风。半决赛,日本队很可能与韩国队交手,后者1/4决赛与丹麦队对阵。同样是一单的较量最为关键,山口茜面对安洗莹很可能决定比赛走势。从整体实力上看,决赛最有可能的还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的较量。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进入淘汰赛是真正的考验开始,每一场都不能掉以轻心,需要一场场去拼。

标签:中国队;印尼队;日本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