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名将李月汝启程赴美 加盟WNBA芝加哥天空队
2022-05-22 09:5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5月21日是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队为备战世界杯赛集结的日子,但球队主力之一李月汝却在当日启程赴美,未来几个月她将代表芝加哥天空队征战WNBA联赛。

2019年4月,李月汝在WNBA的选秀大会上于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篮球俱乐部选中。今年2月,洛杉矶火花队通过交易获得了李月汝的签约权。一个月后,这一签约权又被交易到了芝加哥天空队。

出生于1999年的李月汝,身高2米01,是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2017年时就曾入选女篮亚洲杯的最佳阵容。近几年里,她分别代表广东队和内蒙古队获得3次WCBA总冠军。作为内线球员,她身体强壮,在篮下有较强的统治力,有“女版奥尼尔”之称。

李月汝即将加盟的芝加哥天空队是WNBA的劲旅。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芝加哥天空队以3:1战胜菲尼克斯水星队,获得WNBA总冠军。

出发之前,李月汝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空队的那些未来队友她大部分比较熟悉,也比较了解她们的技术特点,因为她们在国际上很有名。现在天空队可能有和她同位置的球员,但没有和她同类型的球员,她自认为在篮下会有一定优势。

“很久没有打主客场比赛了,我还是很期待的。希望我有比较好的发挥,也希望我能为芝加哥天空队作出贡献。”李月汝说。

据悉,到达芝加哥后,李月汝将有一到两周的时间恢复状态,随后再等待比赛的机会和上场时间。

另一位中国女篮中锋、22岁的韩旭已先期赴美,目前效力于WNBA纽约自由人队。

2022年女篮世界杯赛将于今年9月在澳大利亚揭幕。为备战此次大赛,中国女篮将于5月21日至8月25日在广东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集训选拔。WNBA的赛事将为女篮世界杯赛空出档期,届时李月汝和韩旭将与中国女篮会合。

标签:李月;天空队;wnba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