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运动促进百姓健康?江苏这么做!
2022-06-01 09:20:49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引导百姓参与健身成为当下体育和卫生两大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5月27日,江苏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开展体系化建设运动促进健康机构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南京市、扬州市、宿迁市和张家港市开展体系化建设运动促进健康机构试点工作。

开展体系化建设运动促进健康机构试点工作是加快推进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要高度重视,要将试点工作纳入本地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系统推进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机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中的积极作用,为全省体卫融合工作探索经验、提供示范。

《通知》提出,要分级推进运动促进健康机构建设。明确要求,设区市应建有市体育医院或省级运动促进健康中心,设区市级运动促进健康机构每年共举办8次以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讲座,向2000人次提供运动处方服务。县(市、区)运动促进健康机构每年共举办6次以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讲座,向1000人次提供运动处方服务。乡镇(街道)运动促进健康机构每年共举办2次以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讲座,向300人次提供运动处方服务。行政村(社区)运动促进健康机构每年共举办1次以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讲座,向100人次提供运动处方服务。

《通知》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明确提出,支持宿迁市每年建设20个以上运动健康小屋(驿站),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测、评、导、练”于一体的服务体系,极发展运动健康促进、慢病运动预防和干预、运动损伤康复等服务,做强运动促进健康产业,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加强对试点工作的宣传,积极展示和交流试点工作成果。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动体卫融合,对促进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江苏将继续做好‘体卫融合’的探路者,做深、做实融合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江苏力量。”

标签:健康;试点工作;健康知识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