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青少年部橄榄球(13-14岁组、15-16岁组)比赛在靖江打响
2022-08-19 09: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7日上午,省运会青少年部橄榄球(13-14岁组、15-16岁组)比赛在靖江体育中心橄榄球场活力开赛。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28支代表队、304名运动员在为期4天的时间内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次比赛将从8月17日持续至8月20日,设有13-14岁丙组、15-16岁乙组2个组别,分设男子、女子组共4项比拼。所有组别依据2021年江苏省橄榄球锦标赛名次顺序进行蛇形排列分组,经过交叉淘汰决出名次。

作为“勇敢者的游戏”,橄榄球比赛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橄榄球联合会最新的橄榄球比赛规则,比赛时间为14分钟,上下半场各7分钟,每队可以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提出换人,换人人数为5人次,最终比分高的一方获胜。橄榄球格外注重个人技巧和团队协作,赛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必须对战局进行思考、预测、决断,同时根据队长的指挥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将技巧与经验融入到14分钟的对抗之中。

开赛首日分别进行了男子、女子乙组第一轮以及男子、女子丙组第一、第二轮共计22场比拼。年轻小将们紧握着橄榄球在赛场上飞驰,一路过关斩将,手脚并用地在对手包夹与扑搂的间隙中创造进攻优势。一次次胜不骄败不馁的攻防交战,展现了我省青少年运动员昂扬向上、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奋勇争先、“橄”打“橄”拼、团结一致的橄榄球精神。

标签:橄榄球;比赛;开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