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2:1胜皇家贝蒂斯女足取得热身赛首胜
2023-02-15 10:23: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赴西班牙集训的中国女足与皇家贝蒂斯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王珊珊和方洁的进球,中国女足2:1击败皇家贝蒂斯女足,取得首场热身赛胜利。

皇家贝蒂斯女足是西甲的老牌球队,球员中包括多名拥有国家队经历的外援。比赛第12分钟,皇家贝蒂斯女足由劳里纳首开记录,中国女足0:1落后。第24分钟,王珊珊破门为中国女足扳平比分。第58分钟,替补登场的方洁攻入一球将比分反超。最终中国女足2:1击败对手,取得欧洲拉练开门红。

中国女足此番海外拉练,意在备战2023年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其中7月开赛的女足世界杯将成为中国女足的首场大考。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包括英格兰女足和丹麦女足两支欧洲劲旅,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中国女足与欧洲强队在一些方面仍有差距,需要“通过比赛看差在哪里”。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接下来还有三场海外热身赛,对手分别为瑞典女足、西班牙维瓦尔竞技女足和爱尔兰女足。随后,女足将于3月在上海进行三周集训,并在4月的国际比赛日再次赴欧洲拉练和比赛。水庆霞表示,女足在5月仍有集训,如有可能将邀请国外队伍来中国比赛。

标签:中国女足;女足;热身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