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迪曼杯抽签揭晓 苏州进入“苏迪曼杯”时间
2023-03-27 09:2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25日下午,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抽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经过抽签,中国羽毛球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一同分在A组。印度尼西亚队、泰国队、德国队、加拿大队分在B组,马来西亚队、中华台北队、印度队、澳大利亚队分在C组,日本队则与韩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同在D组。

世界羽联赛事副总监塞尔曼,中国羽协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2023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官员来苏参赛。这也是江苏继2016年汤尤杯、2018年世锦赛后举办的又一项国际羽毛球顶级赛事,江苏也由此成为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大满贯”的省份。

仪式上,查颖冬代表苏州致欢迎词,他表示苏州将和中国羽协一起,全力以赴把本届苏迪曼杯打造成一场推广羽毛球运动、展现苏州城市风采、促进国际交流和文化交融的盛会,用体育的国际化舞台和窗口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新实践。

刘彤表示,江苏一直秉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办赛理念,常州连续12年举办了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昆山承办了2016年汤尤杯赛,南京承办了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年,苏州将为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江苏风采的苏迪曼杯。

冯平善表示,本届苏迪曼杯赛是继2005北京、2009广州、2011青岛、2015东莞、2019南宁后第六次落户中国,也是此项赛事首次在江苏省举办。相信前来参赛的朋友们会在苏州感受到浓郁的羽毛球氛围和全体市民对苏迪曼杯的热情。

发布会上,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发布了赛事口号、会徽、吉祥物、赛程、系列邮品等相关信息。

抽签结束后,2023年苏迪曼杯迎来“倒计时50天”仪式。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随着卷轴缓缓展开,苏州正式进入“苏迪曼杯”时间。

主题口号

羽过添情,与梦同行

Flying Badminton, Flying Dream

口号寓意:希望通过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运动、热爱运动,在筑梦奋斗的人生中叙写美丽生活篇章。

赛事会徽

会徽将羽毛球造型与苏州冰裂纹图案、胜利手势的现代化城市建筑相结合,展现了苏州粉墙黛瓦的古城风韵和高楼林立的科技感,感叹号的造型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力量和速度。

吉祥物

吉祥物取名“咕咕”和“苏苏”,蕴含了“姑苏”之名,也是小鸟可爱的鸣叫声。吉祥物以现代和充满童真的视角,将吴地文化与羽毛球运动充分融合,绽放出充满力量的运动之花。

标签:苏州;苏迪曼杯;羽毛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