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锦标赛首日资格赛 名将悉数过关
2023-04-07 10:1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4月6日,2023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多个项目的资格赛角逐。其中在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比拼中,奥运冠军朱雪莹、世界冠军严浪宇等名将悉数过关,顺利入围将于7日进行的半决赛。

本次全国蹦床锦标赛于4月6日至8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4支代表队的187名运动员参赛,将在网上、单跳、双蹦床3个分项共14个小项上展开激烈比拼。本次赛事是今年世界杯和世锦赛的首站选拔积分赛,而这两项赛事都将是奥运资格赛。奥运冠军朱雪莹,世界冠军严浪宇、胡译乘、范心怡、曹云珠、张欣欣,以及近几年在国内比赛涌现出的新秀王梓赛、李宇名等,均在比赛中登场亮相。

男、女蹦床网上个人资格赛每位选手完成两套动作,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在男子网上个人资格赛排名中,江苏选手王梓赛以61.00分拔得头筹,山西选手杨颜苇得到59.88分排名第二,湖南选手严浪宇以59.85分排名第三。女子网上个人资格赛中,奥运冠军、天津选手朱雪莹技压群芳,以57.11分排名第一,山西选手胡译乘、浙江选手范心怡排名二三位,得分分别是56.40、56.03分。

“资格赛还比较满意,这个冬训经历了‘阳康’的过程,克服了一些困难,恢复到能拉起成套的时间都不到一个月。”恰逢冷空气来袭,首日资格赛一直持续到晚上,气温降至10摄氏度左右,朱雪莹裹着羽绒服,贴了暖宝宝,做足了准备功夫。“我确实比较怕冷,还好做了一些准备,热身也更加充分一些。”尽管如此,一结束比赛朱雪莹就到场地边上进行冰敷。“膝盖伤病还是有一些影响,但是已经比去年好多了。”

在女子单跳个人资格赛中,浙江选手贾芳芳、江苏选手邓雅瑄、广西选手游情排名前三。男子单跳个人资格赛中,江苏选手甄子行、广东思腾选手廖毅、山西选手高圆杰排名前三。男子双人同步资格赛中,福建组合傅玮健/雷文翔、简靖宁/纪星宇排名前两位,山西组合周杰/廉时栋排名第三。女子双人同步资格赛中,浙江组合陈凌云/范心怡排名第一,山西组合姚瑾琪/王琳烁、许晴晴/张慧荣排名二三位。

标签:资格赛;蹦床;锦标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