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围棋队一天双冠!
2023-04-06 10:27:00  来源:江苏棋院  
1
听新闻

4月3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白水苹果杯”2023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在陕西省渭南市落下帷幕。江苏省围棋队於之莹七段执白以1又1/4子击败对手周泓余七段,喜获冠军,迎来个人的第八冠。

本次比赛,於之莹一路连过三关,与“00”后棋手周泓余会师决赛,棋局一波三折。决赛中周泓余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两人各自用“点三三”互取上方两角,行至第81手,周泓余出现失误,於之莹趁机猛攻,中盘取得优势的於之莹在进入大官子阶段几步棋不当,瞬间局势逆转。但是接下来周泓余在右上角的定型中没走好,又将优势拱手送回。之后於之莹再没给对手机会,战至316手,以1又1/4子获胜,首次夺得女子国手赛冠军。

於之莹悄然落子,同日,2022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合肥收官,江苏省围棋队8轮全胜,以不败战绩喜获团体第一名。

2022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全国智运会的测试赛。希望江苏队一鼓作气,在全国智运会的赛场上再创佳绩。

标签:於之莹;江苏省;围棋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