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夏欣怡夺得世界沙排巡回赛伊塔佩马站冠军
2023-04-10 10:5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1
听新闻

4月9日,中国选手薛晨/夏欣怡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伊塔佩马站决赛中以2:0战胜东道主选手卡洛尔/芭芭拉,夺得该站比赛的冠军。

虽然巴西组合占据主场优势,但薛晨/夏欣怡发挥更为出色。第一局她们以21:18取胜,第二局对手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开局领先,但薛晨/夏欣怡很快利用对方两次发球失误将比分反超,之后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1:17结束比赛。

“在巴西比赛这样的现场气氛很正常,从入场时(主场观众)的欢呼声我们就知道整个比赛过程会是什么样。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做好自身,才有机会去抓防反,另外开局的时候夏欣怡的防守给了对方很大压力,后面她们可以说没有完全缓过来。”赛后薛晨说。

夏欣怡说:“这是我们两人组合的第一站比赛,整个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今天的成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我们今后能够一步步继续完善。”

中国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弗雷塔斯表示,虽然今天是巴西主场,但薛晨/夏欣怡都表现得非常成熟,他说:“她们之前压力很大,薛晨经验非常丰富,夏欣怡去年与林美媚搭档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有能力去应对压力,最终取胜。”

对于与教练团队的合作,薛晨表示,双方一直在不断磨合,“非常好的是双方都在往中间靠,相互理解,尽量取得最好效果。”

弗雷塔斯说:“经过这半年多的合作,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非常信任的关系。中国运动员让我觉得特别不同的是纪律性,我们要求的一切她们都能够做到。她们每天都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然值得今天这样一个成绩。”

美国组合坎农/斯蓬西尔获得本站比赛的铜牌。

标签:比赛;巴西;主场观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