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联世界杯利马站:中国队再获两金领跑奖牌榜
2023-04-18 09: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牛梦彤、王梦  
1
听新闻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当地时间16日进行的步手枪世界杯秘鲁利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夏思钰和史梦瑶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包揽金银牌,冯思璇和赵楠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中分获一金一铜。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4金3银3铜领跑。

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史梦瑶在排位赛以405.5环的成绩排名第一,与排名第二的队友夏思钰一同进入金牌赛。金牌赛采用单发对决、抢16的赛制,胜者得2分、负者0分,打平各1分。在金牌赛中,史梦瑶一度以8:4领先对手,随后刚满20岁的夏思钰状态回升,连赢三局。在双方打至10:10后,夏思钰继续稳定发挥,最终以16:10赢得这场“队内赛”的胜利。

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女子25米手枪项目按照国际射联的最新规则引入了半决赛的赛制,资格赛排名前八的选手按排名分成两组进行半决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

当日,冯思璇和赵楠从资格赛中晋级,她们在同一小组的半决赛中分别打出17中和14中,携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冯思璇一路领先,以28中的成绩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妮梅特打出26中收获银牌,赵楠以19中获得铜牌。

当地时间17日将决出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冠军。

标签:步枪;手枪项目;半决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