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石宇奇不战而胜 何冰娇顺利晋级
2023-04-28 09:58: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4月26日,2023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迪拜结束第二日较量。赛会男单头号种子、印尼名将乔纳坦因故退赛,中国选手石宇奇不战而胜。郑思维/黄雅琼的“雅思组合”轻松战胜泰国组合拉差波/查斯尼挺进第二轮。

石宇奇与乔纳坦的对决本是第二日一场“焦点战”。双方过去曾十次交手,石宇奇4胜6负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印尼大师赛半决赛上,石宇奇当时以1:2告负,乔纳坦最后赢得该站冠军。再度相遇,乔纳坦在比赛开始前宣布因身体不适退赛,石宇奇不战而胜,晋级十六强。接下来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争夺八强席位。

混双首轮比赛中,包括国羽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在内的多对种子组合意外爆冷,引发外界对郑思维/黄雅琼这对头号种子首秀的关注。好在“雅思组合”发挥稳定,以21:13和21:4轻松战胜泰国组合拉差波/查斯尼。下一轮他们将迎来新加坡夫妻组合许永凯/陈薇涵的挑战。

国羽女单“四朵金花”在第二个比赛日全线出击。率先登场的卫冕冠军王祉怡遭遇缅甸选手图萨顽强阻击,第二局一度战至20平。好在关键时刻她顶住压力,以23:21拿下第二局,2:0战胜对手。其他比赛中,何冰娇、陈雨菲、韩悦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当日战罢,国羽在女单、女双、男单项目上全员晋级。男双方面,何济霆/周昊东以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止步首轮。

标签:印尼;女单;石宇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