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相约 苏迪曼杯”丨5月17日赛况
2023-05-18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5月17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当日共进行了四场比赛。

马来西亚队4:1中华台北队

5月17日,2023苏州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马来西亚队4:1击败中华台北队,以C组头名出线。中华台北队则以小组第二出线。

第一场混双比赛,马来西亚组合陈堂杰/杜依蔚以17:21、21:19、21:17逆转战胜叶宏蔚/李佳馨,陈堂杰/杜依蔚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在落后时及时调整,最终成功翻盘,为马来西亚夺得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对决,马来西亚男单头号球星李梓嘉凭借自己稳定的表现以21:14、23:21完胜周天成。

第三场女单比赛,马来西亚选手吴堇溦以8:21、10:21不敌中华台北队女单头号种子戴资颖,马来西亚大比分2:1领先。

男双比赛,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对阵中华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马来西亚组合在首盘开局就以11:3领先,最终21:8轻松先胜一局。次局,面对卢敬尧/杨博涵的反攻,马来西亚组合稳扎稳打,以23:21锁定胜局,马来西亚总比分3:1提前取得胜利。

女双比赛,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以21:15、19:21、21:15战胜中华台北组合许雅晴/邓淳薰。

印度队4:1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是本届赛事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印度队4:1战胜澳大利亚队,最终两队分列C组三四位,无缘八强。

首场混双比赛,印度组合赛·普拉提克·K/塔妮莎·克拉斯托在拿下首局的情况下被翻盘,1:2不敌肯尼斯·周/康荣雅,三局比分为21:17、14:21、18:21。

第二场男单比赛,本届赛事印度头号球星普兰诺伊以两个21:8完胜于亚贝,大比分1:1战平。

第三场女单较量,双方实力较为接近,最终印度选手阿努帕姆·乌帕迪亚以21:16、21:18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蒂凡尼·霍,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场男双比赛,印度组合阿琼/卡皮拉以21:11、21:12,总比分2:0战胜澳大利亚组合瑞奇·唐/雷恩·王,为印度队锁定胜局。最后一场比赛为女双较量,印度组合蓬纳帕/塔妮莎·克拉斯托以21:19、21:13战胜澳大利亚组合凯特琳·伊亚/于亚,至此双方皆告别本届赛事。

韩国队5:0日本队

在苏迪曼杯D组头名之争中,韩国队以5:0战胜日本,两队皆小组赛出线。

首场混双比赛,本届赛事状态不佳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15:21、5:21不敌韩国组合金元昊/郑娜银。

第二场男单比赛,日本男单头号选手奈良冈功大轮休,由西本拳太对阵韩国选手全奕陈。最终西本拳太以11:21、19:21不敌对手。

第三场女单对决,韩国选手安洗莹对阵日本选手山口茜。安洗莹本场比赛延续了之前火热的手感,以21:11、21:15再下一城,为韩国队提前锁定了本轮比赛的胜利。

另外两场比赛,日本男双组合小林优吾/保木卓朗以18:21 、12:21不敌韩国组合徐承宰/姜敏赫。女双比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0:2不敌白荷娜/李绍希。

法国队5:0英格兰队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皆未取得胜利,均已淘汰出局。

作为今年欧锦赛的亚军得主,法国队在整体实力方面还是明显更胜一筹。而英格兰队的艾丽思身兼混双和女双对决,体力不支。法国队在大波波夫的带领下帮助球队拿到了本次苏迪曼杯的第一场胜利。最终混双比赛吉奎尔/德尔吕2:0埃利斯/史密斯,男单比赛大波波夫2:1卡扬,女单比赛齐雪菲2:0雷德费恩,男双比赛科维/拉巴尔2:0战胜莱恩/文迪,女双比赛兰伯特/特尔2:1战胜英格兰组合比尔切/史密斯。

标签:比赛;马来西亚;苏迪曼杯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