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相约 苏迪曼杯”丨中国队5:0丹麦队头名晋级
2023-05-19 08: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5月18日,2023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第五个比赛日中,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5:0击败丹麦队,小组头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按照小组赛规则,五个单项全部打完,获得三场胜利的队伍取得胜利。第一场混双由现世界排名第1的郑思维/黄雅琼率先出场,他们的对手是丹麦组合提里/玛格伦德。提里/玛格伦德并没有给世界第一造成过多麻烦,最终郑思维/黄雅琼21:9、21:19横扫获胜,中国队1:0领先。

第二场男单比赛,新晋全英赛冠军李诗沣本届赛事首次亮相,他的对手是丹麦选手格姆克。李诗沣第一局以21:15取胜,第二局在7:15落后的情况下李诗沣一度将比分追到16平,但随后杰姆克连得5分以21:16进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李诗沣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以21:15取胜。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女单较量,陈雨菲对阵克里斯托弗森。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陈雨菲首局前半段即取得11:1的绝对优势,以21:8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雨菲开局领先后被追至7平,中场间歇时11:8领先。暂停后陈雨菲巩稳住局面不断拉开比分,以21:11获胜,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四场男双比赛,刘雨辰/欧烜屹VS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首盘比赛中国组合稳扎稳打,以21:14拿下首盘。第二局比赛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展开强势反攻,在一度落后五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21: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三局比赛中国组合及时调整状态,以21:11拿下比赛。

最后一场女双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弗勒尔戈德/蒂格森。首局比赛陈清晨/贾一凡以21:16赢下首盘。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在开局被弗勒尔戈德/蒂格森压制,但中国组合及时调整状态利用网前施压追分,以11:10进入间歇。下半局比赛中国组合保持了得分势头,最终以21:14战胜对手,帮助国羽在未丢一场的情况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而在今日的另外几场比赛中,泰国队3:2战胜印度尼西亚队,加拿大队3:2战胜德国队。

标签:比赛;中国队;世界排名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