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锻炼强体质,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苏省体科所推出居家健身方法(六)
2020-02-10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宅在家”成了一种社会责任。运动专家表示,在家科学合理健身,有利于维护增强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近日,中国江苏网联系到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推出了《居家健身方法》系列,帮助广大市民在家通过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

我们编制了4套由简到难的适合居家抗疫锻炼的组合动作,可以按照既定的模式锻炼,也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动作进行组合,每组5个动作。根据可支配时间,做1-3组,时间在5-15分钟。今天给大带来的是居家抗疫十分钟锻炼组合(上部),和第二套动作组合如下:

第一套:运动强度较小,对以往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从简单的运动开始。对有一定运动基础的人也可以将以下动作作为准备活动或高强度运动间歇的放松运动。

1. 原地后踢跑: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相当于一分钟。

2. 原地高抬腿跳: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相当于一分钟。

3、侧摆跳: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相当于一分钟。

4、对侧手脚相碰: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相当于一分钟。

5、交叉后摆跳:开始自然站立,一只脚向外侧跳出去的同时,另一只腿交叉后摆。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相当于一分钟。

第二套:较为容易的力量和灵活性锻炼。

1、原地手脚开合跳:边做边以自然速度从1数到60,相当于一分钟。

2、原地蹲起: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臂向前伸直,慢慢下蹲然后慢慢站起,连续做15-20个。

3、举臂侧弓步:开始自然站立,两臂向前伸直,左右交替做侧弓步连续做15-20个。

4、弓步冲拳:出拳要要力。每侧做15-20个。

5、单腿后蹬跳起:开始姿势为前弓步,然后跳起的同时收腿,而不是站立收腿。每侧做10-15个。

标签:自然速度;弓步;中国江苏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