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母亲病危 肯帝亚又换外援
2020-01-07 08:5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1月5日,在输给同曦的当夜,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就发朋友圈“官宣”更换小外援吉布森。吉布森受伤了?还是因为德比战表现不佳惹怒了俱乐部?

  5 日晚的德比战,吉布森拿下40分,是全场得分王。虽然三分球有些“浪投”,但总体还算不错,加之全场生龙活虎并没有受伤,那么为什么突然要更换?史琳杰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并不是不满意吉布森才更换,主要是前几天吉布森就得知母亲病情恶化,就跟俱乐部商谈解约回国的事。最终,吉布森为了球队利益,依然坚持留下来打完德比再返回美国。”同曦官微夜里也以“兄弟,一切顺利!”为题,送别吉布森。

  要说肯帝亚本赛季也是有点背,本赛季的前四轮,肯帝亚3胜1负,势头不错。可是,前四场场均36.3分,排名联盟第二的“顶梁柱”布莱克尼在11月10日对阵四川的比赛中伤了,而且是需要休养很长时间的骨折。俱乐部赶紧找寻新外援,结果在经历了一波3连败后,吉布森终于赶来中国“救场”。吉布森来到后,个人表现还不错,本赛季他为江苏出战18场,场均能得到31.2分5.3篮板4.2助攻1.2抢断。不过,因为母亲原因,吉布森现在又要走人,肯帝亚不得不又一次更换外援。

  那么新外援有没有物色好?会是谁?史琳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已经搞定,是此前效力过多家NBA俱乐部的约翰詹金斯。”詹金斯2009年进入范德堡大学,参加NCAA联赛。他以306记三分球排名范德堡大学校史第二名,43.8%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校史排在第三位。2012年,詹金斯在NBA选秀首轮第23 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此后,詹金斯还效力过达拉斯小牛队、菲尼克斯太阳、纽约尼克斯和华盛顿奇才等球队。

  詹金斯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投篮准,特别是3分球有很好的准头;缺点是相比一些小外援,他的身体素质比较一般。史琳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其实我们本赛季开始之前考察外援时,詹金斯就是候选人,我们队的主帅贝西洛维奇特别喜欢他,认为他是首选。我们后来跟队员一起商量后决定还是选择布莱克尼。”史琳杰表示,肯帝亚将尽快办好詹金斯的转会手续,力争让他尽快能够出场。

  此前没有任何CBA经验的詹金斯会是肯帝亚的救世主吗?

标签:吉布森;詹金斯;外援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