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全明星赛江城打响:青春开年 热力来袭
2020-01-08 09:18: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孙亚慧  
1
听新闻

  在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中,比分最终定格在103∶93,精英队战胜巅峰队,成为这场2020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的最终赢家。

  1月5日晚,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从47所高校中选拔出的全明星阵容,为到场所有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真刀真枪”拼尽全力

  能容纳6400余人的光谷体育馆满是年轻的面孔。上赛季CUBA联赛四强高校的主教练两两搭配,分别指挥巅峰队和精英队。开场后,精英队在队长朱松玮的带领下迅速取得领先,巅峰队前锋、来自中南大学的黎璋霖带领球队紧追不舍。

  太原理工大学的核心李林岳正欲上篮,手中的球却被追身而来的孟翔一记钉板大帽扇了出去;“人气王”杨皓喆三分球手感火热,不时掀起赛场高潮;黎璋霖与朱松玮频频“飙分”……这些精彩画面,引得球迷阵阵欢呼。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朱松玮手感火热、状态不减,连续投篮得分。而巅峰队的王岚嵚与李玮颢也多次上演精彩连线,后者连续奉上3次暴扣,让比分持续胶着。第四节,精英队李瑞继续帮助球队巩固领先优势并笑到了最后。最终,朱松玮凭借21分7个篮板5助攻的傲人表现荣膺MVP。

  赛中打响尚属首次

  今年的CUBA全明星赛是CUBA联赛史上的第五届全明星赛,也是第一次将赛事提前至赛期中举行。阿里体育副总裁黄春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调整是出于竞赛和商业两方面的考虑。

  “以往大家对CUBA的时间认知,大多是集中在3月到6月。现在,揭幕战是一个高潮,精英赛是一个高潮,1月份又有一个高潮,这对于整个赛事的延续性和品牌价值的传播推广更有帮助。”黄春翔说。

  以往的CUBA全明星赛包裹在联赛四强决赛中,很多球员因为要准备正赛,或多或少会在全明星赛上“留力”,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而今年的全明星之夜,无论是正赛的对抗性,还是一系列活动的趣味性,都让整个全明星周末变得更有“星味”。

  在比赛的中场环节,精彩绝伦的灌篮大赛、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接连上演。最终,因扣篮能力出众被网友称为“扣篮帝”的陈登星、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丁博仑和来自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的巴德玛拉分别获得三项单项赛冠军。

  

标签:CUBA;全明星;巅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