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获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2020-01-09 10:1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在8日下午进行的2019全球华侨华人颁奖典礼上,目前效力于CBA北京首钢队的外援林书豪被评为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林书豪1988年出生于美国,司职控球后卫。2010年,林书豪与金州勇士队签约,成为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裔球员。

  2012年初,效力于尼克斯的他表现出色进入首发阵容,5场比赛中得到136分,成为NBA历史上前5场首发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这便是“林疯狂”的故事。

  但在林书豪状态正佳的时候,却遭遇伤病突袭,赛季报销。此后,林书豪辗转NBA多个球队,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

  去年6月,林书豪所在的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他也成为第3位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华裔球员。8月,林书豪与北京首钢签约,在新赛季以外援身份出战CBA。

  颁奖典礼上,林书豪的妈妈上台代他领奖。林妈妈说,儿子的期许是在CBA能够展现热爱,帮助队友,带领首钢男篮拿到更好成绩。自己的期许则是在场下,希望儿子以其他获奖者为典范,为社会尽力做贡献。

标签:林书豪;华人;cba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