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篮球联赛为孩子们打出大梦想
2021-06-04 10:19:00  来源:苏州体育  
1
听新闻

更小的场地、更低的篮筐、更短的赛时,却让稚嫩的篮球小选手收获了更大的乐趣。近日,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苏州赛区的比赛在吴江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专门为小学生篮球爱好者打造的比赛。

“中国篮协小篮球发展计划”由姚明倡议、中国篮协发起,主要面向12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旨在通过小篮球项目的推广,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体会到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培养孩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让篮球运动走进少年儿童的生活。

小篮球项目对成人篮球运动的规则进行了简化,更适合孩子的身心发展;比赛场地缩小,利于青少年儿童的跑动和传球;篮筐更低、篮球更小,让更多的孩子能体验到把篮球投进篮筐的快乐和成就感,提升他们对篮球的兴趣。

今年已是江苏省小篮球联赛苏州赛区举办的第三年,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篮协主办,苏州市篮球协会、苏州嘉信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前期,各个学校、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篮球培训机构等组队参加了各市区的选拔赛,最终44支队伍、300多名小篮球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市级比赛,基本代表了目前苏州青少年业余篮球的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U8、U10、U12三个年龄组别,较有特色的U10混合组则要求每个队伍至少有两名女生参赛,为女孩子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赛机会。小选手们要在两天比赛日中决出胜负,每个组别的冠军球队还将代表苏州参加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总决赛。

比赛正式开打,原本叽叽喳喳、打打闹闹的孩子们立刻转换了状态。虽然个子小小,运动员们在场上却表现得很勇猛,防守盯人步步紧逼,一旦有拿球机会也是毫不客气出手果断,现场气氛颇有几分紧张。来自U8组天狼星篮球俱乐部的小队员李士轩告诉记者,因为爸爸喜欢篮球,他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虽然年龄还小,他在篮球场边玩耍和训练的日子可不短。“每次有比赛,我都想参加,我喜欢在赛场上进球的感觉。”他说。

标签:篮球;江苏省;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