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BL常规赛收官 陕西信达获常规赛冠军
2021-11-12 09:3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1月11日电 2021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于9日落下帷幕。历时122天,14支球队经过26轮赛事共182场对决后,陕西信达等八支球队获得了季后赛资格。

转眼NBL联赛走过25个年头。今年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全部比赛都在盐城市体育中心盐南体育馆进行。本赛季参赛球队和往年相比,数量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1支增加到14支,其中江苏苏科雄狮和新疆天山雄鹰是首次亮相职业联赛舞台,而北京雄鹿则重回NBL大家庭。

本赛季NBL常规赛于7月11日拉开帷幕,11月9日收官,最终陕西信达、安徽文一、广西威壮和长沙金健米业四支劲旅分列常规赛前四。陕西信达和安徽文一战绩持平,同为24胜2负,彼此之间的交手也是1胜1负。但凭借着小分优势,陕西信达获得常规赛冠军,安徽文一屈居第二。广西威壮则凭借着22胜4负位居第三。获得第四名的长沙金健米业战绩为21胜5负。

常规赛排名第五到八名的球队是武汉当代、佛山功夫小子、重庆华熙国际与河南赊店老酒,这四支球队也获得了季后赛门票。新疆天山雄鹰后半程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凭借着敢打敢拼的顽强风格,新疆天山雄鹰首个职业赛季收获了9胜17负成绩,排名常规赛第九,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

由于本赛季强强对话互有胜负,竞争激烈,因此和往年相比,最高连胜纪录“仅为”13连胜,完成这一壮举的是卫冕冠军安徽文一。从10月15日到常规赛收官,安徽文一以一波13连胜结束了常规赛征程。此外,陕西信达本赛季前12场比赛全部获胜,但第13轮不败金身遭长沙金健米业打破。

个人表现方面,场均得到27.6分的重庆华熙国际队员王思奇荣膺联赛得分王。11月7日,重庆华熙国际对阵江苏苏科雄狮,王思奇全场29投19中,砍下53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也是本赛季球员单场最高得分。

本赛季NBL联赛,中国篮球协会打造全新视觉体验,聘请专业高质量转播团队,比赛在多家平台进行了全场次直播,赛事品牌影响力得到提升。

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季后赛首轮定于11日开打。常规赛前八强捉对厮杀,陕西信达对阵河南赊店老酒,安徽文一交手重庆华熙国际,广西威壮迎战佛山功夫小子,长沙金健米业和武汉当代则狭路相逢。

根据赛制,季后赛前两轮将实行单场淘汰制。总决赛实行三局两胜制。首战将于11月15日进行,最晚将于11月19日结束。

标签:赛季;陕西;NBL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