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预赛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公布 易建联落选周琦郭艾伦领衔
2021-11-15 09:0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篮协14日公布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中国男篮昔日一哥易建联落选,刚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周琦在名单之列。

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共有16人组成,分别是:周鹏、任骏飞、徐杰、赵睿(广东)、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辽宁)、王哲林(上海)、吴前(浙江)、胡金秋、孙铭徽(广厦)、沈梓捷(深圳)、齐麟、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新疆)、周琦(澳大利亚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其中CBA联赛两强广东队和辽宁队各有4名队员入选,占据本次集训队员的半壁江山。

作为中国男篮曾经的核心球员,易建联此番落选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在因跟腱手术休整一个赛季后,易建联本赛季虽然在CBA联赛中复出,但出场时间和运动能力都明显受限,在本赛季前13轮比赛中,累计参赛6场,场均出战16分钟得12.2分。

从2004年入选中国男篮,到2019年作为中国男篮在世界杯赛上的绝对主力,易建联代表中国队征战15年,如今,周琦、郭艾伦、吴前等中生代堪当大任,中国男篮也是该向“易建联时代”告别的时候了。

根据安排,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将于11月15日-22日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集训选拔,最终挑选12人出征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

2023年男篮世界杯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菲律宾进行小组赛的角逐,决赛阶段的赛事将集中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这也是篮球世界杯首次在多个国家举办。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共有16支球队参赛,被分为四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根据相关规则,亚大区首轮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第二轮预选赛。晋级后的12支球队被分为两组,成绩最好的5-6支球队将获得参加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资格。

中国男篮的首个窗口期比赛是11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在日本仙台对阵东道主日本队。

标签:中国男篮;易建联;窗口期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