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昆明开幕
2021-12-15 14:27:00  来源:中青网  
1
听新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12月14日上午,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发起,云南省体育总会支持,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篮球协会承办,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北控篮球俱乐部、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协办的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昆明海埂训练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本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共有3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在接下来的5天里,将展示经过项目帮扶后的篮球“果实”,彰显体育公益为乡村学生带来的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姚基金的爱心企业代表、云南师范大学的教师、志愿者们还将为小球员们带来丰富有趣的室内课程。

2011年,姚基金决定将支持乡村体育教育作为机构核心任务,2012年,探索性的启动了首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过去十年,有很多学校校长、老师、小学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也有不少的志愿者、捐赠人在为这个项目提供助力,有很多乡村学生因为这个项目从此爱上了篮球,甚至有很多人的人生因此而改变。

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正式走入第十年,伴随着体教融合和体育强国战略的实施,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实施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的公益组织,姚基金实施“规模化”发展战略,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扩展到22个省级120多个县(区)级的1500余所乡村小学。

标签:姚基金;篮球;希望小学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