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分大胜奥运季军 中国女篮三战全胜昂首挺进世界杯
2022-02-14 13:57:00  来源: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  
1
听新闻

2月14日,2022女篮世界杯资格赛第三轮,中国队103:70战胜东京奥运会季军得主法国队,不仅顺利拿到2022女篮世界杯参赛资格,更是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为全国的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送上一份精美的贺礼!

首发阵容

中国队:李月汝、黄思静、李梦、杨力维、王思雨

法国队:萨拉·切瓦金、海伦娜·卡克、马林·福图克斯、加比·威廉姆斯、伊利亚娜·鲁珀特

中国队后卫李缘缺阵本场比赛,上一场比赛受伤离场的王思雨复出担当首发控卫。

法国队首发阵容由五名征战了东京奥运会的球员组成,其中加比·威廉姆斯是球队的灵魂人物,在奥运会上她是法国队最高效的球员,场均篮板、助攻均位列球队第一。

比赛过程

比赛开始,中国队防守压迫性极强,法国队核心球员威廉姆斯首节出现4次失误,而法国全队在第一节多达7次失误。中国队凭借犀利反击、精准投篮,一节得到了32分的高分。32:19,中国队打出梦幻开局。

第二节比赛,是考验中国队第二阵容的时刻——在与马里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第二阵容被对方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场上局势一度失控。本场比赛法国队在第二节开始连中三记三分再次给中国队的第二阵容敲响了警钟。关键时刻,中国队替补中锋韩旭为球队吃下了定心丸,三次内线进攻全部的得手,并且命中高难度中投,中国队第二节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

此后,法国队突然变为全场盯人防守,试图打乱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中国队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替补出场的前锋张茹两次完成抢断快攻上篮。随着主力阵容的回归,李梦、黄思静、李月汝再度建功,54:40,中国队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黄思静外投内突连得7分,63:42,中国队再次扩大比分,法国队请求暂停。此后,法国队连追6分,中国队再次调兵遣将换上韩旭、张茹与经验丰富的后卫金维娜。金维娜上场不久就命中了三分球,帮助球队稳定局势。截止到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6%,78:56,多点开花的中国队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末节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出10:2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了30分的领先。最终中国队以103:70战胜法国队,在2022女篮世界杯资格赛中三战全胜。

2022女篮世界杯将于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一起为女篮姑娘们加油!

标签:中国队;法国队;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