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亚洲杯赛程公布 中国男篮首战韩国男篮
2022-04-07 10: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5日,中国男篮亚洲杯详细赛程正式出炉。2022年男篮亚洲杯将于7月12日至2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参赛队伍共有16支,分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中国与韩国、巴林、中国台北同组。其它3个小组的12支球队是澳大利亚、伊朗、日本、约旦、印度、哈萨克斯坦、黎巴嫩、新西兰、菲律宾、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

按照最新公布的赛程,中国男篮本届亚洲杯的揭幕战将在7月12日21时开战,首战对手是韩国队。7月14日21时,中国男篮将对阵巴林队,7月16日21时,中国男篮将对阵中国台北男篮。

根据赛事规则,杯赛中四个小组的头名将直接晋级八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将由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进行1/8决赛,胜出的队伍将获得四个剩余名额。中国男篮的首要目标,就是以小组头名完成晋级。

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2017年改制为亚洲杯)以来,中国男篮队史上一共获得了16个冠军,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上一届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最终在排位赛中以79:78险胜黎巴嫩,获得第五名。

根据安排,在本赛季CBA总决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就将开启备战。

标签:中国男篮;亚洲杯;中国台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