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胜新疆取五连胜 完美结束CBA第一阶段
2022-10-31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10月30日,在CBA季第9轮,同曦队108:93战胜新疆男篮,豪取5连胜,并以6胜3负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巧合的是,另一支江苏球队肯帝亚第一阶段也是6胜3负,两队分别排名积分榜第5和第6,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第一阶段表现亮眼

此役同曦外援皮特森大爆发,轰出30分12篮板5助攻,并带动了同曦攻守两端。同曦两名小将林葳和王岚嵚分别有19分和17分的进账,后场进攻火力十足,而新疆队三分球手感低迷,有20次失误,输球并不意外。

此前几个赛季,同曦一直是CBA赛场的鱼腩球队,从未杀进过季后赛。本赛季虽然只进行了第一阶段的9场比赛,但球队已经取得6胜3负,成绩有了大幅提升。概括说,同曦本赛季没有一场“翻车”,所面对的中下游的队伍都赢了,甚至还拼下了深圳和北控两支相对阵容比较强的对手。而输掉三场比赛里面,广东、浙江和山东都是强队,同曦实力不及对手,输球不意外。

同曦队的崛起绝非偶然,虽然近几年战绩不佳,可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不遗余力,囤积一大批青年才俊,经过几个赛季的沉淀,本赛季迎来了开花结果。

西热力江完胜“旧主”

同曦队击败新疆获得5连胜,继续刷新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自2014-2015赛季进入CBA联赛以来,同曦队首次取得五场连胜。此役,是西热力江成为主教练后第一次率队迎战曾效力多年的旧主。西热力江2008-2009赛季出道于新疆队,职业生涯为新疆队效力了11个赛季,是新疆队首夺CBA总冠军的功勋球员。

本赛季开始前,西热力江被任命为球队新帅,新赛季以教练兼球员身份出战比赛。不过球队在西热力江的率领下,取得了不少突破,比如第一次赛季首场开门红,比如第一次4连胜、5连胜。看过同曦比赛的球迷应该有类似的感受,这支队伍打得自由奔放,能量十足,成了CBA赛场最为犀利的年轻军团。按照这个势头,同曦距离队史首次季后赛应该不远了。

标签:赛季;cba;球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