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回归!下周就可以看德甲
2020-05-08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拜仁已经恢复训练,莱万非常认真。

足球终于回来了!7日凌晨,德国足球联赛协会(DFL)下发信函至德甲德乙的36个俱乐部,决定5月15日恢复联赛。作为五大联赛之一,德甲的恢复预示着足球终于正式从疫情中回归。

德甲迫不及待恢复

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进行了视频会议,敲定抗疫解封阶段种种新举措,作为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之一,足球回归自然备受外界关注。而据多家媒体报道,默克尔政府已经为足球开出绿灯,同意德甲和德乙在5月重启,具体复赛日期则由德国职业足球联盟自行商定。

其实早些时候,德国媒体曝光了政府一份文件显示,默克尔不支持德甲在5月中旬重启的计划,由于球员需要经过两周隔离,她建议足球重启时间不早于5月22日。不过此后,推迟足球联赛重启时间的内容已经从复工复产相关文件中剔除。德国政府在经过一系列会议后,现已批准德甲联赛在5月回归。政府告知德甲方面,他们最早可以在5月15日开始。

得到政府许可,联盟似乎一刻也不愿意再等了,他们在15日或22日两个恢复时间的选项中选择了更早的15 日。7日凌晨,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已经通知德甲和德乙的36家俱乐部,联盟主席已经决定在5月15日恢复比赛。据报道,5月15日,德甲将进行第26轮的比赛,第一场比赛有可能是杜塞尔多夫对阵帕德博恩。

德甲从3月13日开始停摆,是五大联赛中最后一个宣布暂停的,如今他们将成为五大联赛中第一个重启的。本赛季德甲还有9轮比赛,拜仁暂时以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异常艰难的“回归路”

为了准备恢复联赛,德国足球联盟从上周四就开始对德甲和德乙球员进行全面的筛查,结果在第一轮筛查的1724人中,就检出10例阳性患者,其中科隆披露三例,是两名球员和一名理疗师,门兴也有一名球员和一名理疗师确诊。德乙德累斯顿迪纳摩一名一线队球员确诊,本周二,德乙奥厄又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第二轮检测中确诊。这样的结果,让满心期待早日恢复联赛的联盟遭受“当头一棒”。

根据德国职业足球联盟的规定,每场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球员分批次乘坐班车赶赴球场,并且要自己清洗球衣;比赛时球场以及周围最多不超过98人,没有全队合影、没有握手礼仪、没有交换队旗与吉祥物,尽量做到与其他球员少接触。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5日,柏林赫塔球员卡卢在更衣室的一次10分钟的直播,不仅无视了德甲颁布的一些卫生措施,与队友撞拳和拍手,甚至还闯入了队友的冠状病毒测试,引来轩然大波,最终为自己招来了停赛和停训的处罚,而在直播中,其他球员、工作人员表现出的对卫生措施的漠视更是让人怀疑,德甲是否做好了准备。这次事件,一度让翘首以盼赛季重启的球迷心凉了半截。

当然,德国政府最终没有被这些“杂音”干扰,还是批准了联赛重启,只不过过程相当惊险。

还有不少难题待解

可是,别以为政府同意,联盟下发了通知就可以万事大吉,德甲要想真正恢复正常依然还要面对不少“暗礁”。比如复赛后只要有一名队员感染新冠病毒,其所在球队和上一场比赛的对手球队中所有球员都要隔离两周,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那接下来的比赛还怎么踢?

此外,德甲复赛后虽然确定是空场举行,但是“空场”不是真的空。场内场外计算下来,还是需要超过三百名不同身份不同职责的工作人员去同时作业、确保比赛能顺畅进行,这些人是否会因为职业赛事恢复而被置于风险之下?而且关于空场比赛还有另一个问题——球迷的聚集。德甲正式停赛之前,门兴格拉德巴赫和科隆的比赛就是空场进行的,结果数万球迷在体育场前进行狂欢。如果恢复比赛,场外会不会再度聚集起一大堆不管危险与否、只图喊个痛快的球迷?

因为停摆,财政紧张的德甲俱乐部和职业足球联盟已经不堪重负,都希望早日开赛从而获得转播费以解燃眉之急,但生命高于运动,这期间一旦发生任何问题,仍然有可能打乱联赛的重启进程。

标签:球员;比赛;德甲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