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进球20助攻20 梅西创纪录的背后却是无奈
2020-07-13 09:0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2日,在西甲巴萨客场1:0击败巴拉多利德,梅西妙传比达尔完成破门。算上这次助攻,梅西本赛季西甲进球与助攻数都已达到20,由此他成为西甲历史首位解锁该成就的球员,也是五大联赛17年来第一个完成单赛季联赛“20+20”的球员。不过梅西在创造神纪录的背后,却有着深深的无奈。

“20+20”创西甲历史

梅西完成了本赛季第20次助攻,追平了哈维在2008-2009赛季创造的西甲单赛季助攻记录。此前在西甲历史上,还没有一位球员能够在单赛季完成进球、助攻双双达到20这一伟业,但梅西完成了。

在本世纪五大联赛中,上一个完成单赛季“双20+”成就的只有2002-2003赛季的亨利。法国人在那个赛季为阿森纳打入24球、助攻20次。

西甲复赛后,梅西是巴萨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每场比赛都是全勤。巴萨主教练塞蒂恩表示,梅西需要休息,球队也很疲劳。尽管如此,梅西仍在坚持中不断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时刻。

遭遇职业生涯最长“进球荒”

对阵巴拉多利德,梅西又斩获了一次助攻,不过在进球方面仍没有收获,他也遭遇了很长时间的“运动战进球荒”。

从第30轮0:0战平塞维利亚开始,已经过了7轮比赛,这期间梅西没有取得运动战进球,只在2:2与马竞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点球,梅西也通过那粒点球解锁了职业生涯的第700球。

连续7场比赛没有运动战进球,这对梅西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在他15年职业生涯中这还是头一次。

谁能为梅西“助攻”?

本赛季巴萨虽然在西甲大概率要丢掉冠军,但梅西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本赛季西甲助攻王头衔已成梅西的囊中之物,他在助攻榜比排名第二的奥亚萨瓦尔领先10次助攻。梅西还有机会夺得本赛季西甲金靴奖,他在射手榜比排名第二的本泽马领先4球。不过这将是一届极为低产的西甲金靴奖,在欧洲金靴奖争夺中毫无竞争力。梅西在2011-2012赛季夺得西甲金靴奖,当时疯狂攻入50球。

梅西由射门机器转型成为助攻和进球全能,折射出一种无奈。全盛时期的梅西,身后有两位巴萨中场巨星哈维和伊涅斯塔为他输送炮弹。中场双核老去之后,巴萨打造了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的超级前锋组合,“MSN组合”之间可以互相输送炮弹。现在的巴萨,不仅整体年龄老化,而且中场可以传威胁球的人太少了。

看看巴萨本赛季队内的西甲助攻榜,仅次于梅西的居然是另两名前锋:苏亚雷斯以8次助攻排名第二,列兹曼以4次助攻排名第三。两名中场阿图尔和拉基蒂奇以及左后卫阿尔巴分别助攻3次,排名并列第四。不过阿图尔已被巴萨卖给尤文图斯,本赛季结束后就离队,拉基蒂奇一直是巴萨希望清洗的球员。本就助攻能力不足的巴萨中场究竟还有谁能为梅西传威胁球呢?

标签:梅西;金靴奖;西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