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坛疫情肆虐 苏亚雷斯确诊感染新冠
2020-11-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疫情在足坛再度肆虐,前不久C罗刚刚从新冠中痊愈,乌拉圭巨星苏亚雷斯17日又被确诊新冠阳性。这个冬天,世界足坛面临着又一次被疫情搅局的尴尬。

苏亚雷斯确诊,错过与梅西重逢

进入国际比赛日,各国国脚感染新冠的现象频繁出现。大量的跨国旅行,给新冠病毒的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17日,正在乌拉圭备战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苏亚雷斯被确诊感染。

乌拉圭足协在官方平台透露,在国家队的最新一次检测中,共报告3个阳性病例,分别是马竞前锋苏亚雷斯,效力巴拉圭波特诺山丘的门将穆尼奥斯和随队官员法拉尔。几名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但隔离仍然是他们必须面对的。此前,另一名乌拉圭国脚比尼亚也检出阳性,苏亚雷斯、穆尼奥斯和法拉尔将与他一起,错过乌拉圭队与巴西队的比赛。

但最令苏亚雷斯失望的,显然不是无缘对阵巴西。本周末,马竞将在主场迎来巴萨的挑战,对于苏亚雷斯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而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乌拉圭人也将和反戈旧主的机会擦肩而过。球迷都期待看到他与梅西的重逢,但病毒却让这样的场景无缘上演。而就在不久前,C罗也曾因为感染新冠,错过了与梅西在欧冠碰面的机会。

带“病”坚持比赛,穆里尼奥讽刺FIFA

17日,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就公开向国际足联表达了不满,讽刺了FIFA的赛事及安全安排。在社交媒体上,穆帅发了一张自己正在健身房锻炼的照片,并写道:“过去的一周,足球界真是太神奇了。国际比赛让人充满激情,一流的友谊赛,绝对的安全。比赛结束后,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才出来。球队在训练场训练的时候,随时都会有人跑进来,还有其他等等……”

穆里尼奥讽刺显然有所指:11月11日,克罗地亚与土耳其进行了热身赛,结果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克罗地亚国家队医疗组收到消息称31岁的队长维达“可能阳性”。随即,已经带着病毒踢了半场高强度比赛的维达被隔离起来。而这样奇葩的情况最近一再上演,16日,在欧国联比赛中,爱尔兰0:1不敌威尔士,爱尔兰球员多赫蒂和麦克林均首发出场,结果赛后双双被确诊感染了新冠。

那么穆帅为何会对 FIFA“夹枪带棒”地一番指责呢?原来刚刚被确诊的多赫蒂正来自于热刺。28岁的多赫蒂是热刺的主力球员,他的缺阵将会给穆帅带来巨大的麻烦,或许这也是穆帅发飙的一个重要原因。热刺阵中,凯恩、孙兴慜、贝尔等核心球员此次都前往国家队进行报到了。孙兴慜所在的韩国队中有多名球员感染了新冠,但好在孙兴慜未被传染上。

标签:重逢;苏亚雷斯;穆里尼奥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