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公布六项社会足球保障措施,未来有这些目标
2021-04-01 09:4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据中国足协网站消息,日前,中国足协与各会员协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了2021年全国社会足球工作会议。会议介绍了2021年中国足协社会足球工作计划,针对社会足球信息化支撑及会员协会评级方案进行了讲解。

中国足球协会执委闫占河在会上肯定了社会足球在推动地方政府日益重视、基层足球协会渐具规模、场地设施建设增速、社会俱乐部迅速成长、竞赛活动日益丰富以及市场开发积极有力等方面的进步。

同时他也表示,社会足球发展依然存在地区发展不均衡、基层足协不健全、场地布局不合理、竞赛体系不健全、人才基础不厚实和文化建设不系统等挑战。

针对成绩与挑战,中国足协提出了“6项主要任务”,即:发展社会足球组织、完善社会足球设施、丰富社会足球活动、扩大社会足球人口、加强社会足球培训和弘扬社会足球文化。

针对上述任务,足协也提出了“6项保障措施”:统筹协调组织管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科技助力平台搭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社会足球市场、完善安全保险制度。

闫占河表示,中国足协将推出“百城千县”社会足球“绿茵”计划,努力达到“6有发展标准”,即各县、区“有规范的足球组织,有充足的足球场地,有丰富的足球赛事,有广泛的足球基础,有专业的足球人才,有优秀的足球文化”。

标签:社会足球;足球;中国足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