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梅西重返巅峰 他能如愿拿下国家队首冠吗?
2021-07-05 09:31: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阿根廷队以3:0击败厄瓜多尔,昂首挺进本届美洲杯四强。梅西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打入1球并送出2次助攻,他距离个人生涯首座国家队赛事冠军仅差2场比赛。

梅西又拿任意球当点球踢

本届美洲杯,梅西的状态非常出色。小组赛阶段,梅西在4场比赛中贡献了3球2助攻,其中包括对阵智利罚进一粒直接任意球。到了淘汰赛阶段,梅西的任意球依旧是攻城拔寨的利器。本场面对厄瓜多尔,梅西用一记妙到毫巅的任意球,完成了对C罗的超越,同时获评全场比赛最佳球员。

比赛结束前,迪马利亚冲击对方禁区,在两名球员包夹下摔倒。裁判在观看VAR之后给了阿根廷一个禁区边缘的任意球,这让梅西一时脚痒,想来试试脚风。在射门之前,阿根廷三名球员站在厄瓜多尔人墙的前面,哨声响起,三人立刻四散分开,而梅西的球就从这个空当飞入,直奔右上死角。

巅峰期时,梅西一直把任意球当点球踢,即使是过去几年体能下滑,任意球功夫也没丢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美洲杯欧洲杯同时进行,美洲杯24场比赛、欧洲杯48场比赛,一共也就进了2个任意球,分别是梅西对阵智利的进球,和梅西本场对阵厄瓜多尔的进球。

打进这记任意球后,梅西职业生涯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数已经达到了58次,超越C罗(57球)荣登现役第一。同时,梅西也以76粒国家队进球逼近了球王贝利,后者的职业生涯总共打入了77粒国家队进球,梅西距离这一纪录只有1球的差距。

德保罗,梅西的最佳助手

在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梅西全场踢得轻松随意,而更为可喜的是,在他得球反击的时候,终于有几个球员能够跟得上他的脚步。唯一新生代的代表,是已经27岁的德保罗,他来自小球队乌迪内斯。

本届美洲杯上,德保罗成为了梅西的最佳搭档。两人相互给对方传了53次成功传球,不仅在阿根廷队内是最多的,甚至在本届美洲杯的所有球员组合中都是最多的。在梅西的口中,“德保罗是重要的球员,我们会一点点了解对方”,和他的配合感觉很好;而在德保罗的口中,“梅西是最重要的球员,只要他说,你就会为他赴汤蹈火”。

在意甲的记者眼中,德保罗适合所有球队。评论员特雷维萨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保罗打中场中路是一种升级。当然,德保罗还没有登陆豪门证明自己。然而这个机会不会太远:西蒙尼正在狂热的追逐他,马竞和乌迪内斯的谈判也已经有了决定性的突破。3500万的身价,将成为德保罗本人生涯最高的转会费;而加盟马竞,也可以让他的威胁尽可能发挥出来。阿根廷的下一个10号,看起来已经出现了。

标签:任意球;美洲杯;厄瓜多尔
责编:徐鑫
下一篇